QRR_

OS only

可以给人看的,正经成文存放处

© QRR_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除灵师 Chapter. 1 (二)

还没等发出一声疑问,面前有两道凉风掠过。大野智和樱井翔不约而同的顺着方向看过去,未散的烟雾里传来松本润短促的惊呼声。

两人忙不迭站起身一前一后快步走过去,随手驱散白雾,就看到狗灵蹲在不远处的角落里低吼,相叶雅纪正套好手套转过来冲着两人一笑。手套没盖住的地方有一圈血红的印子。而旁边,二宫和也一只手抵在松本润胸前,只有他手掌按着的部分能看见实体,其他部分已经变成半透明状态。

大野智一把扯起了二宫和也,你疯了吗?

二宫和也看着大野智拧在一起的眉头,笑笑说,没关系的大叔,我就是给他过一点点魂力,保持他不散,反正他的宿主就在附近。

大野智看着二宫和也嘴角上挑一副无所谓的表情,闭上嘴摇摇头。拉起二宫和也的手肘。这会,手腕和手掌已经透明的近乎消失了,大野智左手拉住二宫和也的手肘,卷起袖子。咬破右手手指,在左手腕内侧,召唤符的上方用血画一道简单的符。

血好像有意识般的顺着看不见的纹路把召唤符描绘了出来,大野智默念真言,就见符文好像有自我意识一样慢慢向前推进,血红的符文消失在大野智手上的召唤符边缘,近似黑色的召唤符隐隐的有红色流过,二宫和也手肘透明的部分则慢慢的开始显出原有的形状来。

樱井翔还有点搞不清状况,看看大野智,又看看松本润,略一思考也挽起了自己的衣袖。一只手从旁伸过来按住了他卷衣袖的手。

翔酱,你不行的。相叶雅纪又开始用他不温不火的声音说话。

樱井翔猛抬头,两道本来就很英气的眉毛拧在一起,黑白分明的大眼睛闪过一丝不服气,声音有些粗重,为什么不行?预备除灵师也是除灵师,血转魂我还是知道的。

相叶雅纪摇了摇头,翔酱,不是这个原因,松润被我吸走了太多魂力,你一个人换不回来的。

诶?什么?樱井翔觉得大脑一下转不过弯来。

已经给二宫和也做完血转魂的大野智走到两人身边,拉开相叶雅纪的手,对他说,爱拔酱,去准备,我帮他。

相叶雅纪点点头,站起身,拿出小泥罐迅速的收了这会有些呆愣的狗灵,然后匆匆忙忙的跑进了后堂,一路噔噔噔的上楼去了。

大野智拉起樱井翔的左手按在松本润唯一的实体部分,低着头说,nino,刀。

来了。眨眼的功夫,樱井翔和大野智中间就伸进了一把雪亮的厨刀。大野智丝毫不在意的接过来,刀刃朝上,看着樱井翔说,来吧,松润这种,不是咬破手指就够的。

樱井翔看看大野智这会黑亮黑亮的眼睛,点了点头,手指从刀刃上抹过,鲜血汩汩的从手指上留了出来。大野智抓住樱井翔的手指,快速的在手肘内侧画了个符,随即樱井翔也默念真言,红色的符文也像之前大野智做的那样,好像有自我意识般的消失在召唤符中。樱井翔觉得胳膊隐隐的有些发烫,他不免咬了咬下唇,就听见旁边大野智轻轻的哼了一声,然后一只手整个抓在他手肘上。

樱井翔手肘一片湿黏,胳膊猛地热的仿佛里面倒进了一壶沸水,他不禁咬紧下唇。感受到大野智手指的力度,手肘部分有轻微的酥麻感,顺着热流,右手的召唤符汩汩的跳动着。樱井翔默不作声的转了下头,看见二宫和也手上的刀刃,空着的右手一把抓了上去,疼的钻心,樱井翔觉得嘴里突然散开一股子铁锈的味道。

把手按在大野智的手下面,就听见大野智低声说,翔君,开始。

樱井翔没有时间思考忽然变了的称谓,他轻磕眼帘,默念另一种真言。手上感觉到大野智手的力量,慢慢的随着他的手推动自己的手,手臂上发烫的召唤符从手掌中心慢慢的散掉了热度。

等到碰到了手腕,而手臂也恢复了温度的时候,樱井翔睁开双眼,而这会,松本润从胸部以上已经都完全实体化出来了。大野智轻吁了一声,松开了樱井翔的手臂,樱井翔也放开松本润,两人接过二宫和也递过来的毛巾把手上的伤口缠好。松本润睫毛闪动,慢慢的睁开了双眼。

看看四周,声音沙哑,出了什么事?

樱井翔抬头看看大野智,二宫和也的声音有点尖锐的响起,你就庆幸你只是碰了店长的一只手吧。

松本润循声望去,对上二宫和也一脸的担心,他拧起眉头,怎么啦?碰不得吗?

二宫和也一撇头,店长的手是可以驱神的,你一个刚出来半身的附属灵,碰到他两只手,你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。

松本润眉头拧的更紧,什么意思?

二宫和也夸张的叹了口气,蹲在松本润面前,就是说,你现在灵魂力很虚弱,爱拔店长差点一只手就能把你治退了。

松本润眼睛一睁,我怎么知道?

二宫和也噗嗤一笑,指着自己的鼻子,我这么大个前辈天天跟你眼前晃,你都不懂来问吗?

松本润知道自己莽撞错在先,不过看着二宫和也一副笑盈盈却写满了[看吧,吃亏了吧]的表情,他就觉得心里堵得慌,说不出什么,只能气呼呼的看着二宫和也。

二宫和也被松本润的表情逗的心里一乐,不由得的伸出手戳了戳松本润的脸颊,眼睛一亮,一脸发现了好玩的东西的表情,松本润气上加气恨不能眼白一翻干脆再给他晕回去。

就在这个时候,相叶雅纪噔噔噔的从楼上跑了下来,喘着气靠在门边吆喝,好了,好了,我准备好啦。

大野智收了看戏的表情,对着樱井翔说,翔君,把松润收掉,我们上楼把他补好。

略微放下心的樱井翔忽然觉得大野智的声音有种很沉静的感觉,毫不犹豫的点点头,按照大野智说的开始默念真言。

松本润顺着大野智的声音,看向他和樱井翔,虽然还不是特别明白事情的前因后果,不过能脱离二宫和也的调侃,现在来说,他是由衷的高兴着的,所以也没有刻意的去打断樱井翔施法,总归之后有的是时间搞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二宫和也也抬头瞥了一眼樱井翔,玩心大起,用手捧住松本润的两颊猛地揉了几圈,松本润带着一脸的震惊化作一道白光消失在樱井翔身后。

收了松本润的樱井翔全无防备的全身力气散尽,双膝不受控制的一软。大野智手疾眼快的伸手把正在往前倒的樱井翔接在怀里。

樱井翔一脸不解的抬起头看向大野智的侧脸,大野智先让二宫和也隐了身形,然后调整姿势,把樱井翔架在自己身上,揽住他的腰侧,跟着相叶雅纪往楼上走。

一边走,一边说,你补充实体化的时候,靠血转魂,你能控制。但是你收了他之后,就直接吸取你的心灵力的,所以你会突然脱力。

樱井翔有点虚弱的点点头,他现在不只有点脱力,还觉得十分疲惫,非常想睡觉。

啪啪,脸被轻拍了两下,樱井翔险些闭上的眼睛一下睁大。大野智的声音又响起,别睡,仪式完了尽情睡。

樱井翔努力的点了点头,嗯了一声,却轻的几乎连自己都听不见。

好不容易来到仪式房间,大野智半拖半抱的把樱井翔架到六芒星阵正中。樱井翔此时已是全身无力,只能瘫倒在地板上,努力的保持神志清醒。

大野智迅速退出恢复阵,相叶雅纪也不耽搁,即刻开始默念真言。并且顺时针的,在水三角顶端的小碟子里注入雪水,在火三角顶端点燃蜡烛。最后一支蜡烛点燃,恢复阵变成幽蓝色浮在半空中。

躺在阵中的樱井翔觉得有股热流缓缓流入身体。开始,这股暖流会迅速被吸收掉,仿佛溪水流入深不见底的深渊,不过没多久这股黑暗的空虚感慢慢的被填满。耳边一声清脆的破裂声,随着眼前闪过一阵的缤纷,樱井翔便什么也不知道了。


早上是被一阵饭菜香叫醒的,樱井翔伸了个懒腰,坐起来揉揉肚子,听到一阵很配合的咕噜声。下了床,走到盥洗室准备洗漱,一抬手才发现右手上雪白规整的纱布。然后看到洗脸台上面搭着的厚毛巾。把毛巾润湿,把脸好生的擦拭干净之后,又用不习惯的左手,磕磕绊绊的刷了牙。整个人完全清醒,他顺着饭菜的香味来到了厨房。

眼前大野智和相叶雅纪正围着桌子吃的很香,灶台前二宫和也忙碌的身影旁,一个腿部透明的身影也低头专注着手里的工作。

听到脚步声,大野智和相叶雅纪不约而同的看向门前,随便的说了声早,便又回过头去吃着自己面前的早餐。

樱井翔一一的应了早,坐在给自己准备的餐点面前,伸出右手拿筷子。扑啦啦,筷子滚落在地板上,右手有些颤抖。

二宫和也的声音响起,翔桑,你的伤口很深,至少有三四天没有办法拿筷子。

樱井翔奥了一声,看着手上横寰而过的纱布,心里有点微妙的感觉。

耳边突然想起松本润的声音,我,我喂你。

樱井翔猛的一抬头,本能的说了句,不用。

然后对上松本润一脸受伤的表情,都是因为我。

樱井翔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,随口说了句,大野桑也伤了手。

松本润脸上的表情更阴郁了,他稍微飘后一点,冲着大野智的方向,深深的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,谢谢大野桑。

大野智好像有点吓到,筷子夹着一片鱼肉停在嘴前面,看着松本润,有点不知所措的嗫嚅着,不,不用谢,我没事。

二宫和也走过来,拍拍松本润的后背,润君,来,跟我去做饭,你就包这周的伙食就好了,饭让他自己想办法吃吧。

松本润抬起头,有些为难的看看二宫和也,可是....

相叶雅纪一边嚼一边说,松润,呒,没事,嗯,你去做饭吧。咕噜,我们照顾翔酱吃饭。

二宫和也迅速的接到,你吞了再说话。

相叶雅纪用鼻子哼了一声,表示了他的不满。

樱井翔借势打着圆场,松润,没事的,你去帮忙做饭吧,我可以用左手慢慢吃。就麻烦你给我找个东西防止我弄的到处都是就好了。

松本润的表情稍微平复了些,点点头,又深深一鞠躬,对不起。

樱井翔赶忙摇手,没事没事,我真的没事,你快帮我找东西吧。

好的。松本润答应完,转身就往储物柜处飘。

二宫和也也走过去帮忙,翻找了半天却找不出什么可以给樱井翔用,二宫和也摸了摸下巴,不行的话,只能用围裙了。

樱井翔猛点头,啊,啊,好,好,好啊。

他闻着饭菜香,更饿了,肚子响的好像在打鼓,根本没有精力注意到眼前餐盘以外的东西。

二宫和也斜斜的看了他一眼,你确定?

樱井翔一边吞口水,头都不转的不住点头,没问题,没问题。

二宫和也打了个响指,也好,润君去把围裙拿给翔桑。

松本润在房间里迅速的移动,樱井翔眼前一花,一个带着花边的女仆围裙出现在眼前,他一眼认出,这是大野智之前洗碗时候穿的。

樱井翔嘴角抽搐,松润,我,我用你的围裙好了。

松本润认真的说,不行,我身上这个不是真正的围裙。

樱井翔还是迟迟不接,恩,就没有其他普通一点的吗?

相叶雅纪的声音突然的插了进来,咕噜,没有奥,咳咳咳咳咳咳。

二宫和也瞬间出现在相叶雅纪身边,一边帮他顺背一边说,早就跟你说了,一边吃一边说肯定呛到。

相叶雅纪憋的满脸通红,咳嗽不止的又点头又摇头。

听到相叶雅纪的话,樱井翔叹了口气,好吧,我穿。

伸手套好围裙,就看到松本润已经拿着一杯清水站在相叶雅纪另一边,递给已经差不多停止咳嗽的相叶雅纪。一边也用手帮忙顺着他的背。

樱井翔只能自己起身拿了一只羹匙,舀起味增汤喝了一口,又舀了一口白饭美美的吃下去,幸福的感觉从内心深处涌出来,毫无自觉的挂上眉梢嘴角。笑眯眯的用羹匙去戳秋刀鱼,毕竟左手不是常用手,为了不把东西洒出来,樱井翔鼓捣了半天,除了把秋刀鱼戳的黑白间杂之外,他始终无法把一小块鱼肉送进嘴里。

有些懊恼的收回羹匙,舔了舔,一股烤秋刀鱼的香味在嘴里散开,看看对面,两个附属灵的注意力还在相叶雅纪的身上,樱井翔匝匝嘴里秋刀鱼的味道,认命的想着,就着这个味道吃也不错。垂下眼刚想趁着味道还在吃米饭的时候,看到一只小麦色的手取走了他面前装鱼的盘子。

视线随着走,满脸问号的看见大野智默默的用筷子夹起一块鱼肉,送到眼前,听着他不大的声音,就用我的筷子你不嫌弃吧?

樱井翔愣了一下,抬眼看着大野智平静的脸,然后赶紧摇了摇头,不,没事。

大野智筷子一抬,吃吧。

樱井翔好像受了什么蛊惑似的,张嘴吞下了大野智递过来的鱼肉,烤秋刀鱼的味道在齿颊间真实的散开,樱井翔低下头猛扒了两口饭,嘴里鼓鼓的抬起头看向大野智。大野智看着樱井翔闪亮的大眼睛,貌似平静的又夹了一块鱼肉送到樱井翔面前。樱井翔的大脑好像接收了这个模式,快速的咽下嘴里的食物,一口吞掉大野智送过来的鱼肉,然后舀了一口白饭,又喝了一口汤。幸福的眉开眼笑。

终于,在樱井翔把自己面前的东西吃光的时候,相叶雅纪那边总算好些了,虽然偶尔还是咳两声,不过现在脸色已经恢复,呼吸也平稳了。大野智收拾了自己面前的碗筷送到洗碗池,又来到樱井翔身旁,收起他的食具,也放到水池里。

再次回到樱井翔身边,指着樱井翔身上的围裙,能脱下来还给我吗?

二宫和也的声音响起,大叔,你手也伤着,洗碗的事让松润做吧。

松本润忙不迭的跟着说,恩,没错,大野桑,你坐吧,我来洗碗,你们手伤好之前这些事都交给我吧。

大野智也不推辞,点点头,也好,那松润,nino,这周就麻烦你们了。

二宫和也接上说,不麻烦我,这些都是松润的工作。

松本润点点头,没错,这次请让我照顾你们的饮食。

大野智咧嘴一笑,好啊,那麻烦你了,松润。

樱井翔明白二宫和也是在给松本润找台阶,希望可以找些事情减轻他的罪恶感,于是大大咧咧的往椅背上一靠,拍拍肚皮,松润,我想喝综合果汁。

松本润立刻说,好的,大野桑,你呢?

大野智看向松本润点点头,麻烦了。

松本润脸上的表情总算是开朗起来,他微笑着点点头,你们先坐,我去榨果汁,洗碗。

喝完了松本润送来的综合果汁,听着他叮叮当当洗碗的声音,相叶雅纪突然开口,翔酱,你昨天带回来的宝贝有点意思,今天我打算再把它放出来一次。

二宫和也立刻说,你还想测试你有多招它讨厌吗?

相叶雅纪一脸委屈的看向二宫和也,哪有,它很喜欢我的,它一定会喜欢我的,我那么疼爱它的。

二宫和也一脸[谁知道,谁管你]的表情,双手抱胸说,哈,是啊,喜欢到差点咬下块肉来,这就是传说中的[疼]爱啊。

相叶雅纪单手握拳看着二宫和也,不管怎样我都要把那小宝贝放出来。

二宫和也眼角瞄了他一眼,你最好做点准备,现在咱们分部仅有的两名雇员全部受伤了。

相叶雅纪立刻换上一副笑脸,我知道,我知道。一边从怀里摸出小泥罐,贴在脸上蹭起来。

二宫和也细声说着,笨蛋。

不大不小的声音落在大野智和樱井翔耳朵里。

因为现有的两名除灵师均有伤在身,虽然对工作没有特别大的妨碍,不过相叶雅纪还是以全员受伤为理由,没有开放3时至6时的除灵工作。所以,收拾完了宠物店的卫生,相叶雅纪便兴冲冲的拽着大野智和樱井翔往二楼走。

来到专门用作除灵的房间,相叶雅纪献宝似的指着屋子中间的六芒星阵。

樱井翔看清楚了那是个囚禁阵,不由得问道,店长,你用囚禁阵?

相叶雅纪十分有底气的说,没错,我怕它再跑出来咬你们。

樱井翔心里想的被二宫和也一语道破,你是怕它再来咬你,丢脸吧。

相叶雅纪恼羞成怒的吼,二宫和也,我关你小黑屋嗷!

空气里二宫和也嘲笑的嗤了一声便安静了下来。

相叶雅纪仿佛没听到一样,扯着大野智和樱井翔进了房间,兴奋的说,你们随便找地方坐,没事的,不用怕,这次它真的不会咬人了。

樱井翔苦笑着摇了摇头,正准备席地而坐。手肘被抓住扯了扯。因为在室内,穿着短袖T恤,手肘处传来的干燥的温暖感觉,让樱井翔突然想起昨天大野智的血液顺着胳膊流下的感觉。记起那个滚烫的不属于自己的体温,樱井翔不明所以的脸上有些发烧。

大野智倒似乎完全没注意到樱井翔的样子,他扯着樱井翔的手肘,边走边说,我们离远些比较好。

樱井翔意义不明的嗯了几声。随大野智拉着,最后溜着墙边坐下来。松本润和二宫和也又像昨天一样跟在宿主身边现出了形状。

樱井翔有点担心的看看松本润,松润,你没事吧,你昨天差点消失。

松本润眼睛盯着相叶雅纪,没事,因为大野桑的血,我的脚已经显形了。

樱井翔觉得心脏被什么锤了一下,有点闷,肩上传来两下拍打。他抬头看向大野智,大野智对着他软软的一笑,别介意。

樱井翔拍了拍大野智的手背,我没事,你是前辈,我能理解。

大野智手掌一翻抓住樱井翔的手指,揉了揉,那就好,别想太多。

樱井翔点了点头,大野智放开他的手不再做声。

相叶雅纪那边这会已经做好了准备,这次他把小泥罐放在了六芒星阵正中的位置,然后来到水三角顶端站定。

樱井翔视线不变问大野智,店长为什么不退到阵外?

大野智也同样视线不变的说,爱拔酱的体质关系,灵感力强,他可以吸取灵们的灵力,就像昨天的松润一样。

樱井翔继续问,他打算吸掉那只狗?

大野智无声的摇了摇头,不会的,他只想削弱那只狗,可能想知道究竟出了什么事吧。

樱井翔好像懂了似的奥了一声。

相叶雅纪已经开始念真言了,眼见阵中的小泥罐顶端金光一闪,一道白光裹着雾气冲天而起。只是没有冲起多高,空气中猛然出现的电光栅栏挡住了白光的去路。白光随即改变方向,左冲右突的撞了几次光栅栏无果之后,停在离相叶雅纪最远的地方,朝着相叶雅纪吼吼的低吼着。

相叶雅纪摘掉一只手套,樱井翔眼尖的发现,他手腕上已经不见了昨天血红的齿印。相叶雅纪把手掌压上水三角顶端,眼见已经发动的魔法阵水三角的白蓝色光猛然转成湛蓝色,随着颜色逐渐加深,狗灵的低吼声越来越低。相叶雅纪手掌果断的抬起,水三角已经偏深蓝色的光瞬间转成白蓝色。这会烟雾散去,樱井翔看到电光栅栏旁一只拳师犬呜咽着倒在地板上。

樱井翔正转头想跟大野智说什么,正好看到自己和大野智身边的两个附属灵一副如释重负的表情,而视线集中的地方,是店长相叶雅纪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4 )